close

 

    神之塔cover    

   

  先聲明,這部作品叫做神之塔,不是神魔之塔。Tower of God, 跟 Tower  of Saviors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管是哪個瀏覽器的搜尋都給我蹦出一堆神魔之塔,快煩死了。神之塔搜尋  

  後來索性用英文查比較快。

  不過這也說明了一件事實:這部漫畫在台灣知名度並不高

  儘管已經被翻譯成十六國語言,常駐國外各漫網前十名之列。

  對了要說明一下,封面那張圖不是主角,而是一個不知道為什麼對主角非常親切的御姐好人。

 

 
 
  你渴求什麼?
  財富?
  榮譽?
  權力和力量?
  復仇?
  或者
  其他任何東西?
  無論你想要什麼...
  "這裡都可以實現"
 
   神之塔願望  
 
  神之塔,是韓國網漫作家SIU的作品。國內有閱讀韓國漫畫的人似乎不多(包括我),因此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去習慣。但一旦進入劇情,簡直精彩萬分!
 
  故事敘述男主角二十五夜,為了追上進入塔、離他而去的少女萊赫爾而跟著進入塔中。
 
  他不想要財富、不想要塔頂可能給他的任何東西,只是一心一意、癡情的尋找著萊赫爾。
 
  然而,隨著故事進展,這份想法卻無法繼續保持單純。他在一層層的試煉中遇見了許多夥伴,出身名門的藍髮少年昆、傲嬌的鱷魚強力的隊友萊克.雷克雷瑟爾(雖然最後沒人記得他的本名)還有同隊伍的許多人們,他們對夜來說都成了珍貴的存在。因為如此,夜被捲入了一場龐大複雜的陰謀之中。
 
 
  神之塔的基本架構非常單純:登上塔,上面有著一切你想要的東西。沒有想要表達什麼,如果有的話,也僅僅是"甚麼都比不上你所珍惜的人以及與他們的相處"這樣常見的道理。
 
  神之塔的魅力並不在於此。它有著龐大卻又清晰的世界觀,戰鬥方式(各種不同的職業)多樣卻建基於相同的基礎,札哈德的公主、十大家族等等塔內勢力的糾葛也十分有趣。最重要的是,這樣複雜的設計卻經由作者流暢的敘述方式使得理解非常容易,甚至成了"神之塔"這部漫畫最大的賣點--曲折精彩的劇情--非常重要的基石。
 
  神之塔情節的曲折多層次,來自於豐富的角色、地下勢力的明爭暗鬥、還有令人拍案叫絕的每層試煉設計,角色在進行血脈噴張的戰鬥時同時也在與其他試煉者、同伴、甚至是主考官進行著心理戰。思考太多反而會失敗的選擇、搶奪或共享房間的信任度考驗等試驗,角色們的鬥智令人看的心曠神怡而且亢奮不已。那些搞不清楚是好是壞,一下令你覺得好像是好人、下一瞬間才發現是壞人,接著又馬上推翻你的想法的角色設計更讓人驚喜不斷。
 
  我看的韓國漫畫不多,但我可以肯定的說。神之塔這部漫畫,之所以會常駐國外諸多漫網前十名,絕對有它的理由!
 
 
  總結一下,神之塔這部漫畫,在許多方面給了我一些全新的看法。
 
  首先,美漫跟日漫的風格差異太大所以難以比較,但神之塔讓我真的覺得,原來日本外的亞洲國家,也可以做的很好。而且的確有它的創新不同之處。例如分鏡的方式,以較多的各角度特寫與對話設計帶動劇情進展而較少大場面的描繪。諸如此類的清新感讓我真的感到,啊,或許台灣也可以做到而對台灣未有起色的漫畫產業重新燃起希望。
 
  再者,精彩的劇情也給了我很多感觸。原來,一部作品可以不需要訴說什麼,僅僅是很單純的觸動讀者心中的熱血與情緒。我曾有一段時間認為,一部作品,最好要有一個明確、想要表達的主題。過程中當然可以有精彩的故事,但故事本身是為了主題而存在的。但神之塔讓我找回欣賞文藝作品最初的感動,也思索了很多。
 
  比如僅僅是劇情和人物就可以讓讀者(如我)這麼感動,比如一部作品想表達的意涵,本來就會因讀者而產生改變。有時候,作者沒有多想,只是想呈現一個錯綜複雜、精彩絕倫的故事,讀者卻可以讀出很多意涵。或許是因為,正因為沒多想,創作出的東西,反而更直接反映作者心中的諸多面向。
  
 
  神之塔是一部由絕對值得一看的劇情組成的奇幻故事,絕對推薦給跟我一樣的劇情黨們!除此之外,如果你已看了很多日漫或美漫,想偶爾換換口味,也可以試試。中譯版還沒跟到最新,不過也已經到很後面了。我還會繼續跟著漢化組的進度跟下去。等它完結(應該是很久以後)希望能發表進一步的心得!
  最後附上網友剪接的影片,簡直熱血到爆啊,音樂是 One OK ROCK  Remake
  
  

  

arrow
arrow

    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