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邊界

 

  好吧我承認我lag很久了,當大家都進場看變形金剛4並期待著馴龍高手2時,今天早上我才終於進場看了期待已久的明日邊界

 

  先說結論吧:我認為這張電影票的錢花得很值得,我看的很愉悅。

 

 

  明日邊界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櫻坂洋的輕小說《All You Need is Kill》,同一部小說改編的還有曾執筆棋靈王》、《死亡筆記本》、《 Bakuman》的小畑健於〈周刊Young Jump〉上連載的殺戮輪迴》。

 

  故事敘述一群被稱作「擬態」的異形隨著一顆隕石來到地球,接著開始展開大規模的侵略。「擬態」有個非常外掛的能力:每當在戰場上失利時,就能自動倒轉時間回到前一天,而且還能保留上次的記憶。他們因此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Tom Cruise
飾演的男主角凱吉少校就是在一場重要戰役時來到前線,凱吉原本是軍中負責報導宣傳的人員,毫無作戰經驗,來前線也是為了幫這場戰役做報導
。卻因為長得太帥說話太衝動惹惱胖子長官,硬是把男主角電昏(果然懷恨在心)送到戰場上去。男主角甫上戰場,卻看見號稱人類救星、唯一曾戰勝擬態的麗塔.布拉塔斯基在他面前被擬態炸飛死亡。他自己隨後也在戰場中死去。

 

  但下一秒,他卻發現自己在前一天的軍營裡醒來。

  之後,他又再度在戰場上死亡了無數次,每次都會在前一天醒來。後來,他得知麗塔.布拉塔斯基也曾擁有同樣的能力,能力的來源則是他第一次陣亡時殺死的,一隻被稱為阿爾發的特殊擬態。想要解除這個輪迴,就必須殺死負責啟動時間輪迴的擬態母體˙奧米珈。從此開始展開漫長的輪迴。

 

 

  提到時間輪迴,早已不是甚麼創新的題材了。我前幾天才補完的動畫《命運石之門》就是時間輪迴題材的經典之一。因此,重點在於電影的處理方式。本人在電影上映之前就曾經看過漫畫版,覺得非常適合以好萊塢的方式拍攝,因此對電影版抱有極高的期待。整體而言,明日邊界》並未辜負我的期待。

  既然是好萊塢電影,而且又是融科幻、動作、與戰爭於一身的大片,對於輪迴中的內心戲部分自然不會有太多著墨。相對地,明日邊界有著緊湊刺激、高潮迭起的節奏,算不上曲折但也絕不單調的劇情,帥氣的異形戰鬥場面,使許多人都超想穿一次的機械裝甲(男女主角都喜歡把頭罩脫掉,號稱是會妨礙活動但我覺得只是為了耍帥),和適度的幽默點綴其中,尤其是多次同樣一天反覆原本有可能顯得凌亂或是無趣,但高超的剪接手法使整部片看下來幾乎沒有絲毫冷場。

 

  另外,我還很喜歡明日邊界》的片尾曲《 Love Me Again》,雖然歌詞本身跟電影內容並沒有非常合。

 

  如果要說有甚麼遺憾的話,就是電影的結局。我稍微查過原作的結局,發現電影的確經過改編。明日邊界》的結局從鋪陳開始就透出一股濃濃的好萊塢氣息,雖然這不能說是缺點,但太過刻意的轉折會使觀眾感覺到突兀,而且也不符合一直以來劇情的邏輯。雖然網路上有一些解釋,但個人還是覺得並不完美。

  

 

  最後,我很佩服的中文影評人冏星人也曾經評論過這部作品喔!

  我不討厭也不喜歡阿湯哥,因為接觸的電影並不多,但是看著主角各種精彩的死法還是覺得很愉悅。

  

 囧星人點評影劇#4: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

 

 

  我絕對不會說我在打這篇文章時腦袋裡充斥的除了片尾曲之外就是冏星人的聲音。

 

  

  

 

 

arrow
arrow

    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